健康与康健两词有什么不同(健康与康健两词的区别)

茶文化 219

看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可以增长知识,可以培养兴趣爱好,可以充实自己。。。。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龄阶段感受都不一样。我自己平时看书是比较少的,确实没有那个耐心和兴趣。记得读书的时候老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你要多看书,看书可以增加你的知识面,不能作一个无知的人。老实说我自己求学的时候确实不是一个乖乖的学生,爱折腾一些事情出来,总之就不是老师眼中的乖学生。但是老师说的话我还是会听进去一些的,某段时间我也真的尝试去认真读一些课外书,书中自有黄金屋,我是没有发现黄金的存在,唯一一本真正看完的名著是红楼梦。那个时候更多是什么心理呢?不是觉得读书是真的可以充实自己,那个时候我有太多的不安分,喜欢多动的我也有太多的事情去充实自己,我可以在篮球场上蹦跶一整天。那个时候读书,特别是名著,就是为了包装自己,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觉得让同学们看起来我是一个真的有点内涵的人,哈哈哈。其实真的不是,就是自己装逼,我想大多数学生时代的我们都一样吧,你们别不承认,当然真的爱看书的除外了,我们是那不喜欢读书的那种。现在随着年纪的增长,经过社会上的一些打磨,心态与读书时候完全不一样了,保持初心真的很难做到。现在也会偶尔看看书,可是我现在发现看书是一种孤独,我觉得书是无声的死物,我们很多时候听不到作者的心声,看书是一件孤独的事情,你只能自己一个人看,一个人体会,很多时候读着读着就觉得原来我们认为的一些不存在事情在别人眼中是实实在在存在的,而我们觉得存在的一些事情反而在他们眼中是找不到的。书读的越多,你会发现世界远比你想象的宽广和深远,就会发现自己懂得太少,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慢慢的就不敢轻易的去说出自己的想法了。还有就是自己读书读的多,想法也就更加深刻,更会透过表象去看本质,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能够达到这样的境界,这就意味着你不被大多数人所理解。一旦不被理解,人往往就是很孤独。

步入社会的我们,大多数的人都少了一些读书时代的洒脱,反而多了一些包装。工作上更多的时候是多了一些看人脸色行事,自己真实想法往往被掩盖了,我觉得这也不能说不对,至少我自己觉得这样的生存方式虽然自己没有那么洒脱了,可是现实当中你往往能融进这个大家庭了,不会别人当作另类来看待,孤独注定是存在的。谁能够做到大家眼中的精神病的存在,这样的人我是佩服的,可是很多时候也是不理解的,也是排斥的,不光是我排斥,大部分的人也都是排斥的,因为我们没有达到那个境界层次。

我标题写道康健的身体意味着什么?刚刚看到台湾明星高以翔去世,仅仅才35岁,生命就戛然而止。其实我很少去关注一些明星的动态,唯一一次上心的还是读书的时候梅艳芳去世,那个时候就觉得有钱也买不了好的身体。很多朋友都说万事看开,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坏的总会离去,美好的即将到来。话是不错,说的很有道理,很多时候我们也需要这样的心灵鸡汤。我想说的是很多时候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过永远不能感同身受。我自己的爸爸今年五月份身体不舒服,检查出来的结果我到现在都不能接受,当医生确诊告诉我是结肠癌的时候,我脑袋是空的,我是不能够接受这个现实的。我爸爸身体一直挺好,好到我一直认为他没有老去,一直是我遮荫避雨的大树。我永远记得手术出来医生拿着从爸爸身体里取出的肿瘤,然后告诉我们是结肠癌晚期,我妈妈当时瘫坐在地的场景,那个时候我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不坚强,望着妈妈留下的眼泪,我眼前已经是模糊一片。不怕你们笑话,现在写道这里我还是流下了眼泪。当时本能的告诉自己不能哭,只能扶起哭到不能自己的妈妈,告诉她;妈妈,没事的,现在医疗发达,这些是可以治疗的,一切都会好的。我不知道那个时候我能做些什么,骗人的鸡汤我自己喝了,我也送给我善良的妈妈喝了,后面还要继续给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喝。真的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是真的孤独无力的,从来没有哪一时刻有这么的无助。

孤独,是人一生都伴随的,这个不是说孤孤单单一个人才叫孤独,而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孤独感会一直增加的。我不是一个消极的人,我反而觉得自己还是挺乐观的。一个人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他是孤独的,他的家里人是孤独的,是寂寞的。我们相识于今世,只能做到过好这一世,来世的事情我们管不了。人生在世数十载,我们现在感叹或许为之尚早,可是一个家庭组建起来相处几十年,某一天发现少了一个人,这对于这个家庭的其他成员来说是不是意味着内心深处一些特别的期待没有了,这些孤独感还是别人不能感受到了,可悲的还是只能自己去承担。当然了,生老病死也是一种轮回,无能为力的同时也只能释然自己了。

孤独这个词对于不同的人理解起来也是不一样的,谁也没有办法去窥视到别人的心里,包括自己都不能够看清自己。读书读的越多对我来说是孤独的,一个人内心的想法没办法和别人去诉说也是孤独的,最大的孤独我觉得还是没有一个好的身体,随着不断的长大,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这个时候身体真的就不是完全属于自己的了,是属于关心你的家人的,是属于你肩上担子里的那些人的。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你是孤独的,这种孤独是没有办法补救的。读书孤独,无人关心孤独,不被理解孤独,这些往往都还是可以找到一丝丝籍慰的。好的身体没有了,真的就什么都没有了。

趁我们能动能跳的时候尽情的去展现自己的想法吧,需要我们去关心的人,抓住关心的机会,不要轻易让它溜走。争取做一个不让自己感到孤单的人,不让身边关心你的人感到孤单,人无完人,错过的终究是错过了,珍惜眼前的就够了!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好的身体,健健康康的身体,去呵护爱你的人,去保护爱你的家庭。

上一篇:

下一篇:

  推荐阅读

分享